AKA 现杀(误) — 樱溪

【all太|白昼已烬 05:00】星星,无瑕,原价收

 上一棒@竹衣☆ 

下一棒@🍁露露的枫叶🍁 



 夜晚的梦境究竟是什么样的,中岛敦始终都说不清。朦朦胧胧的感觉笼罩了他的整个梦境,除了白日的想法过于强烈而产生的一些破碎梦境之外,就只有那个出现频率最高的黑色房间。


其实说是房间也不太精准,应该说是一个空间。年幼的中岛敦曾站起来四处摸索着想要走出去,也曾大喊着希望得到什么回应,但最后都以无果告终,最后只能找个地方席地而坐,紧紧的抱住自己。


这里应该有什么东西,他这么想着。一个亮亮的,发着光的,属于他的东西。他把头搭在膝盖上,默默熬过之后的一个个夜晚。




“诶?敦君的梦里没有星星吗?”年幼的同伴抱着皮球,满脸不解的看着站在一旁明显愣住的中岛敦。


“是星星啊,星星。”同伴兴奋的举起双臂比划着,任由皮球掉地滚向远方。“一颗小小的,圆圆的,但是发着很温暖光的星星呀。敦君的梦里真的什么都没有吗?明明大家都有啊.....”,孩童看着中岛敦低着头的模样,语调也逐渐从激动缓缓的低沉下去,最后他挠了挠头转身追向了滚向远方的皮球。


是星星啊。


中岛敦的心里面瞬间五味杂陈,一方面他知道了自己和别人不同的地方,但另一方面困扰他几年的事情终于找到了答案。


是星星啊。


他把这句话在嘴里念了又念,细细的咀嚼着,最后慢慢的笑了出来。


是星星啊。


他又念了最后一遍。虽然他知道自己没有星星的这件事情很快就会在整个孤儿院里传开,自己也将变成那个同伴和大人们口中的“可怜虫”,但在这个时候,这些未来才会发生的事情压不过他揭开那层朦胧感的兴奋,更何况他相信,自己是有星星的,亮亮的,发着光的星星的。


夜里似乎不在那么难熬了,中岛敦缩在被窝里看着窗外的点点星辰似乎要印在自己的脑子里,回头到那个空间时给好好的印出来。中岛敦闭上眼,含着笑,舌头舔了舔犬牙,情不自禁的又念了一遍。


是星星啊。





是星星......只有他没有的,存在幻想中的......




“诶,你看他又是一个人坐在那,你看看其他孩子玩的多好啊。”


“嘘,小声点,你知道吗他没有那个。”


“那个?”


“就是那个啊。”帮忙的阿姨立马转头看了看四周有没有孩子,见周围没有一个人立马趴在对方的耳边,眼睛死死地盯着角落里的抱着自己的中岛敦,努力压着自己声音里的笑意小声说道。


“就是那个啊,我们都有的灯泡。这东西在孩子之间叫做星星,院长说了,得保护孩子的幻想,因此大家都不能在孩子面前说,其实我觉得没必要,长大后肯定会知道的。”说罢她收回了身子,继续收拾晒过的床单。路过中岛敦时,她无意的看了一眼对方,随后就失去了意识。


那天之后,中岛敦从此被关进了地下的牢笼里。感觉什么东西变了,但又感觉什么都没变。他依旧是自己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换了一个,没有暖和的被窝,但却还是有星星的地方。


其实被排外的中岛敦早就已经偷听到了,其实那根本不是星星,而是一个灯泡,因为很温暖所以被小孩子叫做星星。而且他还知道了,其实灯泡大多数是圆形的,少部分人是异形,异形的人在各个方面上总会突出一些。但其实这些都是其次的,重要的还是他被关的原因。


恶意伤人


这是他头上的新标签,光芒盖过了一直在他身上的可怜虫的标签。


想到这中岛敦便开始不住发抖,其实根本不是他伤的人,是只老虎,一只有着和他灯泡颜色一样的蓝眼白虎。那天中午,他抬头看着阿姨惊讶的目光,随后也就失去了意识,醒来后就看见面前的一摊血以及脑海中最后的白虎画面和那一瞬间亮起来的蓝色异形灯泡。


在被抓起来时,他尖叫着,呐喊着是白虎的罪行,哭叫着拽住院长老师的衣角说自己看见了白虎,不是他的错。但迎来的只有院长冰冷的眼神,以及毫无感情的枷锁。


他缓缓的蜷起身子,准备迎接在地下室的第一天晚上。原本黑漆漆的空间意料之外的出现了一个不发光的异形灯泡,它像是一个空空的虎掌静静的挂在那里,透明的基本看不见,但一束棕色的光直直的打了下来照在它的所在处,让它无处可藏。


但中岛敦已经没了兴奋感,他只知道如果这个灯泡出现的再早一点,他是不是就可以从老虎的嘴下救人,是不是就可以摆脱这个无妄之灾。所以他就坐在原处,微微抬头露出眼睛,静静的看着这颗不发光的灯泡。


在之后的日子里,院长的苛刻与特殊对待,无尽的噩梦和那只白虎一点点侵蚀着他的大脑,疯狂催生着他的恨意和委屈。但对于那颗灯泡,他其实反而逐渐的恨不起来了,慢腾腾的挪动着位置,最后坐到了灯泡下面,仰着头看着,就像当年小时候仰起头看星星一样。


一声叹息缓缓从虚空中飘来。


“敦君,世界永远是公平的。”



他不理解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也没空思考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因为他马上就醒了过来,之后又被踢出了孤儿院开始了被白虎缠上的流浪生活,在忙于生计和保护生命的情况下也没空思考那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了。

 

中岛敦在饿的两眼昏花准备打劫路人的情况下看见了在河边准备入水的棕发青年,善良在那一刻压过了一切让他奋不顾身的下水救人。入水后意外激烈的流水让他一时间睁不开眼,但还是向前摸索着对方的身体。在迷迷糊糊中他听到对方好像说道“啊,到这时候了。”紧接着他就被人捞了出来。


中岛敦坐在河边发着呆,国木田独步站在一旁整理着被弄湿的衣服。缓过神来的中岛敦立马站了起来,冲着国木田独步手舞足蹈的喊了起来。

“那个 ,先生!还有一个人!当时我看他入水想救他才下水的!他还没被捞上来!”


国木田独步挑了挑眉说道:“另一个人?我只见你一个人。”说完拿起了之前放在地上的钢笔和本子“小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武装侦探社的国木田独步。有人说你曾见到过在街上活动的白虎,经过对比后你的行程与白虎同样高度相似,所以有什么话回社里再说,我们需要好好谈谈,当然报酬是照样给的。”


中岛敦立马咽下了对方是个穿着沙色风衣男子这件事,白虎的事情显然更急一点。他转头看了看河面,波光粼粼的水面似乎没有任何动静,可能真的是自己饿晕看错了吧。


“小子,走了,你叫什么?”


“噫!是!我,我叫中岛敦。”


“好的中岛敦,现在我们还有5分钟回社,你的突然入水已经打乱了我的行程,请不要再破了。”


“是!”



现在回想起来,他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进入了侦探社,但其实没问几句他就突然高烧晕了过去。他回到了那个黑色的空间,但此时这里已被一盏蓝色的灯光笼罩,在不远处还有无数个各异的灯泡在虚空中挂着,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他突然又想到了那个已经被他遗忘在角落里的形容。


是星星啊。


“呦,你来了。”

回过神来时,他看见了那个站在他灯下穿着沙色风衣的青年。他一手插着口袋,一手提着一个提灯,棕色的光芒轻柔的在他身边。


是之前入水消失的那个男的!这个声线,之前由于水声中岛敦没认出来,但现在他立马想到了之前的那一声叹息。


“是你!你为什么出现在这!”


对方歪了歪头,理所当然的答道“点灯啊。”


点灯.....中岛敦想起来了之前一闪而过的蓝色灯光喃喃道“不对,之前不是分明亮过一次吗....”


“啊,那个是我灭掉的。”


“什么!”一瞬间的怒火瞬间点燃了中岛敦积攒的负面情绪“那我之前没有灯泡是不是也是你干的!你凭什么要这样做,你问过我的意愿了吗!你知道我因为这些吃了多少苦吗!你要是不这么干说不定我就可以救下那位阿姨!”


“是吗?”面对少年人的怒火对方似乎毫不在意“这可真是误会太大了,你的灯泡一直就在这里,我可是一直都给你打着灯当做补偿呢,至于救人。”他微微正了正色“敦君,灯泡对于你来说,真的很重要吗?你真的可以救下吗?你难道不是因为自己的无能而找了一只替罪羊吗?”说完这句话他又立马恢复了刚才的模样继续说“你的灯,确实是我熄灭的,不过.....世界永远是公平的。”他笑了笑,提着自己的提灯朝远处走去,“你得到了什么,就一定会失去什么。嘛,说到底即使它发生在你眼前了,你可能也没法把两者链接起来。你好像已经被赶出来了,要不要来侦探社?他们都是一群很好的人,你说不定可以找到答案。”



突然起来的雾裹住了他的身子,他就这样缓缓的消散在他的面前。


在对方消散完之后,中岛敦才察觉出来嘴里蔓延的丝丝血腥味。在刚才,极度愤怒的他把牙龈咬出了血。松开了一直握紧的拳头,慢慢的放松身子让自己平躺在地上。其实对方说的话,他根本一点都听不懂,什么叫做世界是公平的,公平吗?一点都不。


被人故意灭掉的灯泡,突如其来的无妄之灾,自己一直经历的各种不公平对待,所有的所有好像都是因为这颗灯泡的原因而诞生的。


但他其实,根本对着面前悬挂在他头顶的蓝色灯泡恨不起来。柔和的灯光洒在他的这片天地,远处的灯泡似乎也在呼应。不像同伴描述的只有一颗孤星,他这里有一望无际的群星。


群星....


中岛敦笑了起来。比起称之为灯泡,他还是更喜欢称之为星星。


星星,不会熄灭的星星。


星星,永远闪烁的星星。


他在柔和的的星光中闭上了眼,睡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觉。



这就是他珍藏在内心的回忆之一,在这之后他就很碰巧的看到了武装侦探社的招聘信息,很巧合的发传单的正好是当时招待他的谷崎润一郎两人很碰巧的都没吃午饭并被邀请到楼下咖啡馆一坐,然后就很巧合的正好卷入炸弹危机,最后通过考核成为了侦探社成员之一,同时他也知道了老虎其实就是自己的异能。


想到这中岛敦坐在公园椅子上抱着手中的咖啡不由的叹了一口气。


这都是什么奇怪的巧合啊,真的太巧了吧!感觉都像是有人在操控一切一样啊!


“唔,我来晚了。”远处谷崎润一郎正拿着早上的晨报朝自己跑了过来“抱歉抱歉,昨天的事情还有点没处理完,现在才刚完成收尾。明明说好要一起去帮与谢野小姐补充商品,我却迟到了,真的很抱歉。”


“没事没事,我其实也没等太久。”中岛敦连忙摆手“其实我一个人也可以的,谷崎先生不用这么说。话说是什么事情啊,我记得是一起车祸案?”


“啊,是的。今天的报纸应该已经登出来了,稍等我翻一下。”


“其实也没什么事,但是司机坚称自己在安全距离时就踩了刹车,刹车系统也经过检查发现没有问题,行车记录仪也没有什么....a啊,找到了。”


谷崎润一郎将手中的报纸递给中岛敦说道“就是他,一位孤儿院院长,听说来这个城市好像是为了拜访谁,敦君!敦君你没事吧!”


没事吗?中岛敦此刻也说不清楚,从他看见照片开始,他的骨骼,血肉就开始不住的颤抖着。他仿佛又被带到了那个阴冷的囚笼,面前高大的男子就这么居高临下的看着自己。


“院长老师.....”中岛敦的嘴角诡异的扬着,但声音却颤抖不像样。“我很好,我怎么会不好呢?这个男人他死了?他居然死了?院长老师居然死了?”


“敦,你要是不舒服我们要不明天再去吧,今天你先回去我去给你请个假。”


“不用.....谢谢你,前辈。”


谷崎润一郎摆摆手,转身又跑回了侦探社。中岛敦就一直静静的坐在长凳上,手中的报纸被他无意识揉的已经完全不像样了。他将身子向后靠,闭上眼任由清风吹乱头发。


他就这样进入了那个空间。


蓝色的星光依旧闪耀,但沙色风衣男子却蹲在一地的碎片面前。他像是看不见自己一样,从地上捡起了一块碎片塞进了口袋。中岛敦立马意识到,那是破碎的星星。每个人都有的星星不发光是畸形,但破碎了意味着什么,中岛敦咽了口口水。


是死亡。


男子转过头朝中岛敦笑了笑“你来了,既然天平已经平了,那我也可以告诉你了。”


“这就是你的父亲的碎片。当年你刚来到孤儿院时他就已经察觉到了不对,拜托我把你的灯给暂时弄灭,让你有一个短暂的童年。”


“但这是有违规矩的,因此你的父亲把他的生命给放到了天台的另一边,而你同样有了可以看见他人星星的能力来所谓补偿。”


“你为什么要答应。”


“我,我只是一个点灯人而已。”对方叹了口气,走过来揉了揉中岛敦的脑袋“想哭就哭吧,他毕竟是你的父亲。”


那次,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恨吗?肯定是有的,但是对方因为自己的特殊性也没放弃自己,反而压上了自己的姓名来让自己有个童年,中岛敦心里便不是个滋味。




“就像是一直以来的反派到最后突然被洗白一样。”

回想起来的中岛敦在众人的聚会上这么说到,却引来了众人的沉默。


聚会结束,江户川乱步把他叫到了会议室塞给他一份文档。


童颜的名侦探此刻咬着一根棒棒糖坐在转椅上沉默的看着中岛敦看完后的反应,最后咬碎了棒棒糖缓缓开口。


“他应该就是你说的那个男人,你没看错这是社员档案。”


“他叫太宰治,是侦探社的社员,也是如今现任点灯人。”


江户川乱步抬手压了压帽子,神色不清的问道“要是一个人的灯生来就是亮着的,那为什么还会有点灯人呢?他又拿什么去点亮呢?”江户川乱步最后还是笑了出来,绿色的眼睛里盛满了信任与希望“去问问他吧。”



“为什么呢.......”太宰治和中岛敦并肩坐在地上一起看着面前的群星,中间放着太宰治一直带着的提灯。正当中岛敦洗耳恭听时对方却突然来了一句。


“谁知道呢。”


“诶?”


太宰治转头撇了一眼中岛敦一脸的无语道“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我怎么可能知道。从你们一开始就坚信它是亮着的就已经说明一切了,人类已经忘记了最开始的样子,变的理所应当了。”


“那,那为什么要点灯呢?”


“不知道。谁知道第一位点灯人抱着什么想法点燃了第一个,说不定是为了毁灭世界呢。守护,传承,每个人都有理由,我不过就是一个拙劣的模仿者自大的从好友手里接过这个责任而已。”


中岛敦就这么静静的听着,时隔许久才问出了下一个问题。


拿什么点燃的。


这个问题却让太宰治陷入了沉默,中岛敦无措的拽了拽自己的衣服,这样的沉默持续了很久 ,就当他准备开口道歉时,对方说话了。


“是灵魂哦。很恶心吧,像我这样丑恶的灵魂居然要去点燃新生命的星星。”


“星星?”


“其实你早就意识到了吧。”太宰治往后伸了个懒腰“怎么说,不愧是猫科动物的直觉吗,其实不同点有很多吗,最根本的其实是根本没有灯丝的存在啊,说是灯泡其实大多的还是自己骗自己吧。”


说的好有道理,中岛敦低头感叹到,余光却突然扫过了太宰治放在中间的提灯。


“那,这个就是太宰先生的星星了吧。”


“是哦,敦君可以拿起来看看的。”


中岛敦举起提灯,却被里面的一点黑影刺痛了眼,他颤抖着开了口。

“太宰先生。”


“你的星星呢?”


“你的星星去哪了?”


提灯里,一小节灯丝在那里尽职的工作着。照亮着太宰治温柔的面孔。


“撒,谁知道呢。”

                                                      ——end


求个点赞,评论



评论(1)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