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 现杀(误) — 樱溪

【五太新年/10:00】燃烧我的小宇宙!

上一棒@劳斯座下最猛Alpha[QR.] 

下一棒@A 


小小的木屋里,太宰治安安静静的坐在椅子上,双手随意的搭在膝头。面前壁炉里的火焰不断的跳跃着,像是要点燃整个木屋。微微侧头,透过唯一的木窗看去,入目皆是白色。


大雪似乎淹没了整个世界,只有这一个小小的木屋还在坚强的立在这里。太宰治丝毫不在意,他转过头继续就这么静静坐着看着壁炉里的火焰,直到突兀的敲门声响了起来。


“有人吗。”


对方这么问道。


“我要冻死了,快开门吧。”


太宰治缓慢的转过头,看着不远处的木门,然后他像是用尽了最后的几分力气,缓慢的站了起来,扶着墙壁打开了房门。



对方的白发在雪里几乎都要看不见了。太宰治抿了抿嘴试图让它湿润一点,他看着对方的蓝色眼睛,声音沙哑说道“进来你就会死。”


对方用力拍了拍身上积雪,冲他露出了一个十分无害的笑容:“我知道啊。”


“但我不进来你就要没了。”


雪不理解为什么木屋要在在自己里放个火炉。


木屋也不理解为什么雪要进一个有火炉的木屋。


现在坐在火堆前沉默的多了一个人。


但这回太宰治看起来好多了。


“它什么时候燃尽。”


“谁知道呢。”


太宰治一边说着一边又往里面丢了几块木材。外面风雪依旧,似乎从来都没有停下来过,无尽的大雪从天而降似乎要将整个世界吞没。


太宰治慢慢坐回了椅子,双手交叉放在膝头。五条悟抱着手臂靠墙站着,眯着眼假寐。就在他以为他们会一直保持沉默时,太宰治轻轻开口了。


“等到......春天的时候吧。”


“什么是春天?”


“不知道。”


他继续往里面丢着不知道怎么出现的木材。


“可能是能灭掉炉火的东西吧。”


“在哪里。”


“不知道。”


“长什么样。”


“不知道。”


“你怎么什么都不知道?”


太宰治撇了对方一眼。


“因为我是木屋,一直在雪里的木屋。”



春天究竟长什么样,是什么样谁,都不知道。



炉火继续噼啪的蹦着火星,五条悟整理了下身上的衣服准备离开。他看向旁边,那人依旧正对着壁炉坐着,就算它可能下一秒就将自己吞没。


五条悟抿了抿嘴,说道“我要去找春天”


那人没有回头,只是摆了摆手,“去吧,我很期待。”


他等来了他带来的一具尸骨



太宰治站在门口双臂抱在胸前一脸嫌弃的看着五条悟手里的尸骨说道:“这是什么?给我拿远一点。”


五条悟立马开始假哭,用夸张的语调说道:“诶,我好不容易找到的”


“你管这叫什么?新的燃料?”太宰治靠在门框上,打量着那具骨架。


“这应该是....人。”


“人?名为人的燃料?”


“石头上写的,人冢。”



太宰治摆了摆手,他不是很想知道这些,除了可以灭掉火的东西,其他的只是燃料罢了。五条悟在这种默许下,之后天天都能带来几具人,然后被太宰治扔进壁炉。


直到有一次带来了不是骨架的人。


“这是.....人?”



但是是没死多久还有肉的人。太宰治蹲下来用食指戳了戳地上生物,硬邦邦的皮肤让他不禁联想到了冰雹。


“他们穿这么厚要干什么。”


“抵抗风雪吧。”


他们两个突然沉默了,

抵抗风雪然后呢?




“等春来”




火还在烧着,但太宰治知道它很快就要灭了。



“你觉得雪里为什么要有燃烧着炉火的木屋。”



那有可能就是不切实际的希望。



“等春来,春要来了。”



“你要走了,对吧。”



“打扰这么久了,也该走了。”



太宰治的眼睛里反射着火焰的光他走上前轻轻抹了一把炉子旁飞出来的骨灰



“再见,以后见。”


“以后说不定就不是我们了。”



雪停了火立即吞噬了他的第一个养料——



木屋在世间肆意的燃烧着,烧化了尸骨,烧碎等待,烧破了一直以来的白色。


春来了。

                                            —— end

注*众所周知,新年看点意识流有助于身体健康/滑稽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