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 现杀(误) — 樱溪

【烟火人间/02:00/乱太】某男子陷入轮回背后原因令人十级烫伤

当永不撒谎者吃掉伊甸园的苹果,使者将被轮回杀死,将冬天返还给大地。


这是家喻户晓的一则预言,也是贤者最后的预言。所有人都如此坚信着它的真实性,等待预言的发生。





再一次数清水果数量,确定无误后在店铺上留下一枚银币。太宰治抱着水果离开了店铺,走出了城镇,前往了他暂时落脚的小屋。

屋内的人像是早就算好了一般,在他快到时提前把门开开说道“你回来啦,太宰。”


“乱步先生的预判还是这么准。”太宰治笑了笑把水果放到桌子上,递给对方一个苹果说道:“先吃点垫垫肚子吧,等会我们就要收拾东西离开,该去下一个地区了,到时候去那里再吃。”

江户川乱步接过苹果,盘着腿坐在了屋里唯一的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甜腻的汁水瞬间充斥他的口腔。他含糊不清的开口说道“这次这么快?”


“没办法。”太宰治忙着收拾,头也不回的回道“毕竟这里属于热带地区,冬天没有多久。我再在这里待下去这里就要下雪了,到时候就是季节混乱的灾难了。”


“身为季节使者真是麻烦啊......到哪都要算着时间。”


“是啊.......但是被老头子念叨更麻烦啊。”太宰治将最后一个行李箱锁好,死鱼眼的瘫在椅子上。“上一次秋的使者好像是多带了两三天,那群老头子们就找上来了,结果大家一起调班。真是的,既然嫌弃我们,当年就不要随意的把四季的职能硬塞给四个倒霉蛋啊。说到底还是他们太贪心了,希望季节都由自己掌控吧。啊啊好羡慕其他三个啊,都已经退休了,只剩我了。”


“预言只剩一个了,马上就能轮到我退休了吧.....”


尾音缓缓消失在屋内,太宰治直起靠在椅背上的上半身,看向了将手中苹果拿开嘴边,正用犀利的眼神看着自己的江户川乱步。


使者将死于轮回,将冬天返还大地。



苹果甜腻的汁水消无声息的低落在地板上,太宰治面无表情的看着地板上的一点暗色,无端想到,到了夏天,这里会不会被白蚁所占领,从地板开始啃食,然后一点点,一点点


将所有都吞噬殆尽。



“你不会死的。”少年人独特的嗓音在房间里响起。


“该走了。”太宰治站起身,主动回避了这个话题。“麻烦乱步先生护一下行李,这次时间可能会长一点。”


太宰治站在木屋中间,轻微的旋风开始从脚底打转,蔓延,然后一点点形成飓风,开始包裹整个木屋内部。由于地区原因,这次彻底形成隧道时间会长一点。太宰治看着眼前还在不断加强的飓风难得发了会呆。


他和江户川乱步其实是路上认识的。




作为使者,他一直奔波在各地。让冬天准时到达各个地区。这个木屋就是他的据点,他可以在各个据点里来回传送。木屋里的摆设其实也只有一张床,一床被子而已。


直到那一天,他像往常一样到来时,江户川乱步敲开了他的屋门。


“呀吼,你好你好,你就是冬使者吗?夏天太热了,我来你这乘个凉。”


太宰治是想拒绝的,虽然是被迫成为使者,但承受力量的同时,侵蚀也是同样不打折的在他身上。这股力量会一点点的改变他的身体,直到成为非人,这股作用同样会影响一定范围的人。这也是为什么,木屋远离城市,而他只在木屋。


“你是担心侵蚀吗?没关系没关系。”对方像是毫不在意的撸起了裤腿,小腿上的图案让准备开口的太宰治瞬间哽住。


那是轮回者的痕迹,对方已经死过一次了,如今已然算是非人了。


“而且一个人的旅行太无趣了嘛,所以我就来找你玩了。”对方自顾自的进了屋四处打量着“好寒酸啊,你又不是没钱,干嘛不多添点东西。你叫什么?我总不能一直喊你冬使者吧,虽然我是不介意啦。”


太宰治叹了口气,他算是知道自己没有理由赶对方走了。“我叫太宰,太宰治。”


“我叫江户川乱步,请多指教。”


“请多指教,乱步先生。”



那个时候,最后一则预言还未出来。太宰治也很无所谓,他已经活的够久了,就算没有预言,他也会静静的等待着侵蚀将他彻底吞掉。


但自从江户川乱步出现后,本就算慢的侵蚀彻底停了下来,甚至还有倒退的倾向。问对方对方也不正面回答,只是认真的说


“你是不会死的,至少在你没有彻底摆脱之前,你是不会死的。”


他不知道对方哪来的自信,但还是相信了江户川乱步。


成为一名普通人,然后生老病死。


好像也不错。



直到除他以外的使者全部按照预言非正常死亡的痛苦离世。


直到最后一则预言出现。




太宰治回过神来,通道已经形成。大部分行李已经全部转移了过去。他撇了撇嘴,说道“我可是很怕疼的。”





江户川乱步是不会让太宰治死亡的。


所以当他看见使者宰最后还是按照预言死亡的时候,他选择了二次轮回。


江户川乱步是绝对不会让太宰治轻易死亡的。


更何况是知道了之后发展的江户川乱步。


所以当他看见这次的太宰治向对方发出赏花邀请时,他沉默了。


“我们来的早了一会,还有花没有败,要不要一起去看看?”


其实是可以的,但预言已经出来了。和上一次相比,有了些出入,这是由他引起的蝴蝶效应导致的。面对堪称全新的预言,江户川乱步沉默了。他张了张嘴,干涩的说道


“不了,我不是很喜欢赏花。”


“是嘛,那就算了吧。”


毒蛇一圈圈挡住了对方的双眼,阴差阳错下,永不撒谎者吃下了苹果。





太宰治的身体开始急剧恶化。


这是根本不可能应该存在的情况。


马上都要消失的侵蚀突然就像洪水一样,汹涌的扑了上来,吞噬着太宰治。从一开始身体有些发凉,到如今的卧不能坐,仅仅只过了一个星期。权能在被加速剥夺,而太宰治也根本没法再继续下去。


他可能挺不过今天了。


江户川乱步焦虑的咬着指甲,这根本不可能发生,他明明已经尽全力让对方避开和所有有关轮回的事物了,上一次他也没有这么快的被侵蚀,现在的太宰治就像是和致死因直接共处一室一样。


小腿上的花纹微微发烫,他停了下来,之后的想法让他瞬间如坠冰窖。


他是轮回者。


永不说谎的人,可能也是他。


因为他从不对太宰治说谎,只有那一次。


“我不是很喜欢赏花。”



太宰治的致死因,是江户川乱步。


“咳咳.....”床上的人挣扎的坐起身, 江户川乱步原本准备立马过去但又停在了原地。


“没事的,乱步先生。”


“如同冬天后是春。”


“我们会再见面的。”


“到时候,我去找你。”


纤细的手腕垂落在床边。

太宰治的致死因,是江户川乱步。

                                           ——end

评论(1)

热度(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