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A 现杀(误) — 樱溪

“垂死的克洛里斯”七夕贺文彩蛋 【五太】红蜻蜓

ooc预警!!!私设预警!!!

七夕节快乐,希望大家喜欢呀


正文开始


晚霞中的红蜻蜓,你在哪里啊。

童年时代遇到你啊,那是那一天?

                            ——三木露风

 太宰治一直都觉得别人所描述的与他眼中的似乎不是一个世界,事实也的确如此。孩童们在夏天成群结队的走在乡野里,戴个小草帽向着他们所未知的地方探索,到处都是新奇的玩意,周围的虫鸣,不知名的鸟儿。一位眼尖的孩子看见了远处在水塘边盘旋的红蜻蜓,拉着周围的朋友兴奋地唱着童谣。太宰治是被强制拉过来的,拉好头上的草帽看着面前的同龄人们兴奋的样子不由疑惑。

“快看!真的有红蜻蜓!”

“真的啊!”


红色的蜻蜓啊,是那堆白色的线条吗?太宰治又往下拽了拽头上的帽子,在他的眼里整个世界都是黑色的,只有由白色线条所勾勒出来的物体和生命,世界像是在一张黑纸上所画出的简笔画般在他的眼前展开。

“太宰!你来看看......”

孩童兴奋地声音戛然而止,停顿几秒后又转过头去愤愤的嘟囔着“什么啊,好心给他看看还那个眼神,瞧不起谁呢。”

太宰治歪了歪头,他并没有在表示任何的反感,他只是在对他们的行为表示疑惑,为什么对那团白色的线条如此兴奋?为什么不对周围的黑暗恐惧?地上那么多杂乱的线条他们为什么可以毫无心理负担的走下去而不怕被拉下?


在逐步的成长中他才明白,感到兴奋是因为那是稀有的红色蜻蜓,世界是彩色的所以毫不恐惧,地上的是生机勃勃的植物,这些构成了他们晚上的美梦。

那我呢?太宰治不禁这么想,在我的眼中我的红蜻蜓藏在哪里呢?也在我的梦里吗?但那里漆黑一片啊。懵懵懂懂的孩子在黑色的世界里细细的找着,周围的白色线条像长出了利齿在前方埋伏,但他们又挂着笑脸劝他继续前进,太宰治看着周围的一切迷惑的向它们提问“你们为什么这么矛盾,好奇怪啊。”

但回复却是越来越黑的周围,太宰治逐渐放弃了寻找梦中的红蜻蜓,所以当他看见面前的那在白光中的红色人形时也并不觉得那么惊奇了。


那是位来自东京的访客,说是来横滨寻找一根手指。为了加快进度防止出现麻烦,武装侦探社也因此作为东道主来帮忙,太宰治也是在那时见到他的。

不成形的线条依靠在旁边的笔直的柱子上,太宰治开口说道“你来晚了。”

“可是你来的更晚,太宰君。”对方轻佻的回道。

“是你先来晚的,五条君。”你来晚啦红蜻蜓,我已经不需要了。太宰治抬头看了看天空,代表云朵的线条意外的少,那这漆黑的天空应该是个难得的好天气吧。


“我可不知道,最强竟然还会怕高。”太宰治接过了对方递过来的冰淇淋,一边吃着一边毫不留情的打击道。

“诶?怎么看出来的。”被戳穿的五条悟毫不在意,拿着另一个冰淇淋就坐在对方旁边吃起来。

就在二十分钟前,五条悟提议既然找起来这么难不如去游乐场,两位鸽子瞬间达成了共识,并去玩了一场过山车。期间五条悟神色淡然,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看出对方恐高。“听心跳声。”冰淇淋凉凉的化在嘴里,入嗓后到是意外的热。对方火红的线条就在自己旁边,周围包裹的白色似乎将他这里也染上。

“也是,毕竟基本没有人能像你一样控制自己的心跳吧,被听出来很正常不算失误,走吧。”五条悟站起身来向太宰治伸出手“去下一个项目,不要告诉我你其实打算在这坐一下午。”


在这场邀约里,最先撑不住的是远方的太阳。五条悟领着太宰治去了乐园后的山上,那时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太宰治甩掉他的手走向了最高的山崖边,这里是风景极好的乐园观赏区,但可惜这在太宰治眼里只是一堆笔直的线条所构成的图案。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太宰治转过身来张开怀抱,鸢色的眼睛注视着面前的人笑道“我知道你打的什么心思,但你做得到吗?”随后便向后仰去坠下山崖。


“你怎么知道我做不到呢,这是完全把我小看了啊。”迎接他的不是预期中粉身碎骨的疼痛,而是一个坚实的怀抱和越发浓郁的花香。五条悟将头放在他的颈边带着他打了个滚来缓冲掉坠崖的冲击。


他们坠入了一片夜来香的花海里。

红色的蜻蜓扑向了他的怀抱,白色的光晕强势的将他揽入怀里。太宰治慢慢坐了起来,彩色的烟花就这样冲进了他的视野里,在天空中绽放,告诉别人他们绚丽的一生。

五条悟伸手整理了下被冲乱的头发,站了起来向太宰治伸出手

“我来了,太宰治。”

___________end

评论(3)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